(布城23日讯)随着沙巴州政府取消“沙巴临时准证”(PSS)计划,作为协调部门的内政部表明与沙巴州政府的立场一致。

该部发表文告说,该部知道沙巴州内阁在昨天的会议中,在多方考量后议决取消PSS计划。

Advertisement

“基于PSS计划是沙巴州政府和联邦政府,通过沙巴外来移民管理委员会所达致的协议,因此作为协调部门,内政部与沙巴州政府的立场一致。”

沙巴州首席部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昨天宣布,州内阁会议议决取消PSS计划,并将知会内政部。

Advertisement

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去年9月宣布,PSS计划将由今年6月1日起落实,以取代3项久居沙巴的外国人的证件,分别是翠鸟卡(Kad Burung-Burung)、人口普查卡和IMM13难民证。

Advertisement

沙菲益说,政府在去年9月宣布落实PSS后,州政府就一直在倾听民意。

内政部强调,解决沙巴外来移民问题是沙巴州政府和联邦政府的共同承诺,必须在不影响公民权益及沙巴人民安全的前提下谨慎执行。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