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2日讯)沙巴民兴党在上周的金马利国会议席补选中失利,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表示,此次败选不应怪罪首相兼希盟主席敦马哈迪,民兴党将为败选负起责任。

也是沙巴州首席部长的沙菲益,今日在宣布取消“沙巴临时准证”(PSS)计划的记者会上,如是表示。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此次上阵金马利补选的是民兴党。

他说:“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对此(败选)负责,不是其他人。”

Advertisement

”不能怪罪敦马哈迪,他不在这里。他这次没有在这里助选。”

Advertisement

此次金马利补选,国阵巫统候选人拿督莫哈末阿拉敏以1万2706张选票,击败获得1万677张票的民兴党候选人拿督卡林布章。多数票为2029张。

沙菲益说:“我接受选民的任何决定。我是党主席,我对此负责。”

Advertisement

随着希盟在过去5场补选中接连挫败,要求马哈迪下台的呼声不断。

行动党法律局主任兼武吉牛汝莪区国会议员蓝卡巴星昨日表明,马哈迪身为政府最高领导人必须为希盟在5场补选落败负责,包括金马利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