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根据新加坡智库机构ISEAS-Yusof Ishak的民调,大部分马来西亚并不同意将罗兴亚难民安置在马来西亚。

该民调为《2020东南亚国家》,结果显示56.4%受访大马人不同意让罗兴亚人居留在大马,有43.6%受访者同意。

Advertisement

共有1308名来自东盟各国的人民参与有关民调,222人来自大马。

在东盟处理罗兴亚人课题方面,大马受访者最不认同东盟的手法,高达71.2%,跟着是新加坡68.5%以及菲律宾64.3%。

Advertisement

在大马受访者,有27%的人极度不满意东盟在罗兴亚人课题的反应。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最认同东盟手法的受访者分别是寮国(73.9%)、越南(65.8%)、缅甸(58.2%)。

有69.8%的大马受访者认为,东盟应该扮演中间人的角色,调解缅甸政府与罗兴亚人之间的纠纷,甚至向缅甸政府施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