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5日讯)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慕扎希认同,董教总不是一个种族主义的组织,该组织没有反对爪夷文,只是反对爪夷文教学的执行方式。

董总、教总、华总、大马华文理事会、林连玉基金会、CHILDS等12个华淡教育组织的代表,今日会见慕扎希,针对爪夷文课题交流。

Advertisement

在经过一小时半的交流后,双方达成5项共识。

慕扎希随后在记者会上公布,第一项共识是双方同意在敏感课题上,各方应通过明智和周全的方式来缓解紧张局势,以免有心人士利用此情况,达至自己狭隘的议程。

Advertisement

第二、董教总并非反对爪夷文教学,董教总也不是种族主义的组织。董教总提出的是要所有单位有建设性地讨论教学方式。

Advertisement

第三、学习爪夷文不是要让非穆斯林学生伊斯兰化,双方认同爪夷文是国家民族文化遗产的一部分,每个人都应尊重。

第四、必须集体反对会破坏国家种族和谐的种族议程,让大马人之间不存在仇恨文化。

Advertisement

第五、双方同意任何有争议性的单位,必须准备好与他人对话和接受任何看法。

教育部此前宣布,会从2020年开始,在国民型华小及淡小的四年级国语课中,纳入介绍爪夷文字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