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1日讯)玻璃市州宗教司拿督斯里莫哈末阿斯里表示,他对一些捍卫学校张挂华人农历新年布置的内阁部长,却选择对华淡小纳入爪夷文单元保持沉默,感到“惊讶”。

他在一场论坛上指出,部长活动日程都安排得十分紧凑,所以要拜访学校的话,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Advertisement

“(拜访的)还包括负责宗教事务的部长,这是团结的标志。”

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日前率领希盟一众领袖,到访被拆下农历新年装饰的雪州蒲种市中心国中一校,见证该校重新挂上新春装饰

Advertisement

除了旺阿兹莎外、财政部长林冠英、外交部长拿督赛夫丁阿都拉、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兼蒲种国会议员哥宾星、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慕扎希、水务、土地及天然资源部长拿督西维尔、副教育部长张念群,以及行动党金銮州议员黄思汉,也一同拜访该学校。

Advertisement

莫哈末阿斯里认为,尽管在华淡小纳入介绍爪夷文单元是为了团结各种族,但它却没有得到相同的待遇。

他说,爪夷文政策遭受许多批评,但很多部长都没站出来替此政策说话。

Advertisement

“没有部长说,介绍爪夷文是为了团结。”

“他们只是说,挂上灯笼并不会让其他人变成华裔。”

“我们想问,为何我们需要捍卫灯笼?是因为信仰吗?问题不在于灯笼,是在于你如何处理问题。”

莫哈末阿斯里所指的是,相关课题所出现的恐惧、不公正和偏见等问题。

他说,他并不讨厌任何内阁部长,但希望他们能公平和成熟地处理问题。

“当谈及伊斯兰相关的问题时,他们看似都屈服了,他们不能发言,我们必须怜悯所有创造物,但这算是什么怜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