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今日率领希盟一众领袖,到访被拆下农历新年装饰的雪州蒲种市中心国中一校,见证该校重新挂上新春装饰。

旺阿兹莎、财政部长林冠英、外交部长拿督赛夫丁阿都拉、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兼蒲种国会议员哥宾星、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慕扎希、水务、土地及天然资源部长拿督西维尔、副教育部长张念群,以及行动党金銮州议员黄思汉,于下午4时许抵达蒲种市中心国中一校。

Advertisement

一众领袖在该校会见学校教职员及学生后,随即大红灯笼上签名,并见证红灯笼重新挂上校内建筑物。此次风波正式告一段落。

土著权威党副主席莫哈末凯鲁早前投诉蒲种市中心国中一校的农历新年布置,含有宗教元素,企图影响穆斯林学生改信其他宗教,并恫言报警。

Advertisement

在他投诉后,该校妥协并下令拆除有关布置。

此事经媒体报导后,希盟部长纷纷表示,有关学校无需拆除农历新年布置,并呼吁各族互相尊重彼此的传统。

Advertisement

其中,哥宾星表示,农历新年并非宗教庆典也没有宗教性质,因此在校园内进行农历新年装饰并无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