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8日讯)首相办公室表示,雪州蒲种市中心国中一校的农历新年装饰与宗教无关,也不是在传教。

首相办公室今日发表文告指出,由首相敦马哈迪主持的内阁会议,对某些人士玩弄种族和宗教课题,甚至对农历新年装饰向警方报案一事表示重视。

Advertisement

文告强调,农历新年装饰与宗教无关,更不是传播宗教的方式。

文告表示,在欢庆各佳节包括开斋节、华人农历新年及屠妖节等进行装饰,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人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多年来一直都这样庆祝。我们需要互相尊重,因为社会中的风俗和文化差异,是国家珍贵的资产。”

Advertisement

文告也表示,内阁不同意特定人士的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的观点,因为这将影响我国人民团结。

此前,土著权威党副主席莫哈末凯鲁投诉蒲种市中心国中一校的农历新年布置,含有宗教元素,企图影响穆斯林学生改信其他宗教,并恫言报警。该校妥协并下令拆除有关布置。

Advertisement

此事经媒体报导后,希盟部长纷纷表示,有关学校无需拆除农历新年布置,并呼吁各族互相尊重彼此的传统。

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今日下午更率领希盟一众领袖,到访蒲种市中心国中一校,见证该校重新挂上农历新年装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