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网络流传一段教育部前部长马智礼对自己“被辞官”一事侃侃而谈,他诙谐的感叹道:“啊,我现在才体会到汉都亚的感受。”

一名推特用户azmyklanajaya分享视频,画面显示马智礼与好友们聊天叙事。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马智礼提及他收到首相敦马哈迪要求他辞职的信函,而当时他终于体会到15世纪马六甲王朝的著名海军统帅汉都亚(Hang Tuah)被苏丹赐死的心情。

“当我收到敦(马哈迪)的信,要求我辞职时,我现在才体会到汉都亚的感受。汉都亚当下不会去想到眼前,而是觉得向来国王(苏丹)一直给他很多机会。

Advertisement

“如果国王不给他机会,他就没有机会捍卫马六甲、对抗海盗、要立功,对吗?那么…”

马智礼说到这里,一脸无奈,此时,一旁的友人拍拍他肩膀,以示安慰。

而在桌其他人帮忙缓和气氛:“哎呀,好难找到像你这样的人了。我们为你感到难过呀(哈哈哈哈)。”

马智礼也很配合的做势拍桌,一边笑言:“当然难过。我都没想到…哈哈哈哈。”

根据马来纪年,汉都亚因为被指有婚外情,而受苏丹赐予死罪。

不过,宰相没执行死刑,而是将汉都亚匿藏起来,直到苏丹面对汉惹拔叛乱时,汉都亚现身保护苏丹和杀死原本为他挺身而出的好友汉惹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