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7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表示,马智礼并非是因为有意重启萨勒曼国王全球和平中心(KSCIP)计划,而被勒令辞去教育部长职。

他今日向媒体反驳上述传闻,但也证实确实曾致函给马智礼,并在信中解释为何他需要辞职。

Advertisement

此前,根据《透视大马》报导,马哈迪因不满马智礼不听从内阁指示,经常让政府陷入两难,故而致函要求对方辞职。

“目前,我认为有不负责任的人,将我写给他(马智礼)的信公开了。就如你们所见,这其中涉及很多原因。”

Advertisement

“我并不是说他所做的一切都是错的,他有些事情是正确的,但是因为其他原因,我认为他有必要辞职,而他也同意了。”

Advertisement

询及是否与KSCIP计划有关时,马哈迪则否认这说法。

针对新教育部长人选,马哈迪说,他将会遴选适当的人选,这也是他身为首相的权限。

Advertisement

马智礼今早也驳斥《自由今日大马》的报导,否认他不是因为有意重启KSCIP计划而惹怒首相,结果被勒令辞职。

他指出,上述报导完全是诽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