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或暂代教长职!

根据《星报》报导,一名土团党最高理事透露,该党领袖们了解到党主席马哈迪或兼任教育部长,直到将此职务移交给他选定的人。

Advertisement

据悉,马哈迪曾于上周五(3日)与教育部的管理层职员召开特别会议,会议内容不详,但知情的政治领袖透露,马哈迪会藉着那个场合,强调教育改革,为未来职场做好准备,以迈向科技时代或工业革命4.0。

报导指出,马哈迪有在会议里表明,他会尽快做宣布。

Advertisement

报导指出,这名土团党最高理事还说,若马哈迪决定兼任教长,届时就会有大胆的改革想法,并会召集公务员齐心协力,因为没有公务员的支持与配合,再好的政策都无法成功。

Advertisement

“教育部是一个不简单的职场,它面对很多议题,很少政治人物能解决。至于谁能做好?这人就是马哈迪了。”

随着马智礼宣布辞任教育部长,导致该职位悬空,如今已跳槽土团党的前巫统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被看好是填补空缺的人选之一。

Advertisement

这名土团党最高理事还说,尽管土团党内和希盟成员党对慕斯达法出任教长有意见,但后者仍是填补空缺的人选之一。

“根据我们所听到的,即使马哈迪暂代教长,这也只会暂代到我们的代表大会和4月举行的党选。之后,他会将职权移交给别人。”

509大选后希盟上台,当时马哈迪已想自行兼任教育部长。

2018年5月17日,马哈迪被询及为何要出掌教育部时,他开玩笑说:“因为还有很多人没读过书。”

2018年5月18日,马哈迪因为受到朝野领袖压力,指有关安排违反了希盟竞选宣言里提到的“首相不兼任部长”的承诺,他唯有放弃出任教育部长一职

当时,根据土著团结党官方面子书上载的视频,马哈迪说:“这是(希盟)宣言的立场,此时我不能破坏它,尽管有要求说我应该接受这一职务。”

记者紧接着询问他是否要掌管教育部,马哈迪明确表明“无法”出任教长。

“我无法(出任)。但我想要(掌管这部门)。否则为何我要选这部门?”

马哈迪曾于1974年至1977年出任教育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