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认为,若说2019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那么2020年会更糟糕。

纳吉今日在面子书直播2020新年献辞时,批评希盟执政后,数千人因政府无法妥当管理经济而失业。

Advertisement

“去年,希盟说这都是纳吉的错,他们老调重弹,今年依然把所有事情归咎予我。

“事实是希盟已执政600天,我不再是首相,希盟只是试图掩盖自己的弱点。”

Advertisement

他也说,政府所拟定的《2030年共享繁荣愿景》蓝图纯属花言巧语,而选民越来越愤怒,并透过数场补选,向希盟表达不满。

Advertisement

他引述经济学家的分析,指我国2020年经济前景不乐观,其中会冲击中小型企业的收入、让更多人失业、通膨率提高。

他说,希盟执政后,2019年的失业率依然高居不下,有52万人失业,工业、银行业、建筑业、媒体都有裁员现象,很多合约公务员、清洁工、保安员都不获续约。

Advertisement

他说,人民在国阵执政时期,就真正享受繁荣,并指如今几乎每个月都有新闻报导指,国家资产被变卖及朋党与买卖有关联。

“或许,所谓的共享繁荣是指朋党受惠,而人民被忽略和嘲弄,因为穷和懒惰。”

对此,他呼吁所有反对党支持者和领袖,继续接触选民,并善用社交媒体表达观点。

他说,反对党必须把自己塑造成能让人民依靠的对象。

“我们什么都没有,希盟必须谨记,我们有一颗灼热的心。

“我们也没什么能损失的了,但依然拥有人民给予的力量,因此我们必须勇敢。”

“想象若数百万反对党党员和支持者透过社交媒体发言,政府将会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