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通讯与多媒体部长哥宾星证实,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已将有关董总遭威胁的资料细节移交给警方调查了。

哥宾星也是行动党蒲种国会议员,他今日发表文告时,以“严重”来形容董总受到的威胁,并指下一步行动就交由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决定了,而他希望警方和总检察长会采取行动。

Advertisement

“我已与MCMC确认了,能证实他们已将相关资料发给警方,好让执法当局采取进一步行动,如有必要,MCMC已做好准备协助警方调查。

“提控权就落在总检察长手上,他现在该决定,在警方结束调查后,他要怎么处理。

Advertisement

“我就认为必须针对此事采取行动。因此,我希望警方和总检察长尽快采取行动。”

Advertisement

他强调,宪法保障大马人和平集会和言论自由的权利。

“若有组织威胁别人和平集会和言论自由的权利,就会受到对付。以董总的个案,董总是受到严重威胁了。”

Advertisement

昨天,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警告华教斗士,指后者居住在“马来人的地方”,并强调掉其他族群该感激马来人,因为马来人是这里的首个地主。

后来,马来西亚伊斯兰学生组织联盟(GAMIS)警告,只要董总一天还存在,就有可能重演513流血事件的悲剧。

原定在本月28日举行的“华团联席大会”取消。

警方是基于安全理由向法庭申请并获得庭令,禁止董教总在新纪元大学学院五楼大礼堂举行“华团联席大会”。

华团联席大会是一场闭门会议,旨在让华社讨论爪夷文议题和处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