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随着董教总接受法庭禁令,取消原定周六举行的“华团联席大会”,众多网民感到不满,纷纷到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的面子书专页留言“洗版”,谴责行动党不捍卫华社权益。

截至周六中午,张念群仍未针对华团大会取消一事作出回应,而她面子书专页最新一则帖文,则是转发交通部长有关儿童安全座椅的宣导短片,留言说:“生命不能重来(Life has no take two.)。”

Advertisement

但这则帖文下的留言,却大部分都是针对华团大会遭取消而向张念群“开炮”。

不少人转发网民自制的“海报”,上面写道:“最新消息!1228华团大会由于临时被政府禁止,集会地点改去副教长张念群脸书。大家一起来和副部长开会。”

Advertisement

网民Ekun Yau留言说:“华教也没有take two。不要装傻。”

Advertisement

网民Jacky Chin则表示:“现在已经不再是爪夷文的问题,而是火箭部长和副部长不敢面对人民,先下手为强!剥夺人民集会的权利,你们希盟还是那一年走上街头的希盟吗?!”

网民Vanessa Lee则说:“国阵时期,bersih集会都可以这样,为什么到了希盟的时候,华团诉求的和平集会就不行了,行动党请回应,不然你们把‘民主行动党’的招牌换掉,拿掉民主二字!”

Advertisement

网民Goh Chung Teck也说:“2019只剩几天,你的即刻承认统考和不要拖泥带水已经成为年度笑话,如今爪夷文事件还要华社禁声,大会都不能开,你对得起华社吗?”

也有网民留言谴责行动党在此事上令华社失望。

例如,网民Teo Guan Chuan写道:“火箭是骗子党。”

网民Kheng Yoong Yew表示:“当官前——示威是人民的权利,当官后——董总大会最好不要开。马华打开卖华的大门,你们把卖华发扬光大...”

不过,也有网民认为,华团联席大会被禁不能迁怒于张念群。

网民SH Kua表示:“或许你生(身)不由己,但请转告你的(火箭)上司,是时候处理事情了。”

网民Rurouni Kenshin也说:“华人不要只会欺负华人,要就去(教育部长)马智礼面子书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