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影28日讯)尽管由董教总举办的1228华团联席大会因安全缘故,而被迫取消,但仍有马来组织聚集在董教总范围外,结果遭警方劝退。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捍卫穆斯林社群运动组织(UMMAH)副主席莫哈末扎伊(Mohd Zai Mustafa)及人民精神(Semangat Gelombang Rakyat)主席艾莉(Ellie Suriati)率领数名马来非政府组织代表,于今早10时许现身新纪元大学学院校园外。

Advertisement

不过,在场维持秩序的警员劝阻,经过交涉后,大伙儿同意移步道新纪元大学学院毗邻的组屋,召开记者会。

报导指出,莫哈末扎伊说,若董教总再举办与反爪夷文有关的活动,该组织不排除近期内,在吉隆坡号召一场人民大会捍卫爪夷文,而大会规模或比反《消除一切形式的种族歧视国际公约》(ICERD)集会更大型。

Advertisement

另外,艾莉说,学习爪夷文并不会“伊斯兰化”人民,而在华淡小介绍爪夷文字,属于书法艺术,但董总却执意拒绝,这显现他们的思想保守和落后。

Advertisement

她说,聚集在新纪元大学学院外,并非要制造骚乱,纯粹是捍卫爪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