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丹28日讯)外交部长拿督赛夫丁阿都拉表示,印度政府召见大马驻印度最高专员无损两国关系。

他说,召见使节阐明特定课题是外交惯例,而此次是讨论有关印度修订公民权法案课题。

Advertisement

“我们不知道印度满意与否,但我国最高专员已表达我们的立场,即无论理念和背景差异,希望与所有国家保持良好关系......我国甚至与非民主制国家在经济合作方面都有良好关系。

“我们不会干预他国内政,但若发生违反民主、人权、自由,或是法律具争议,我们就会表达我们的意见,仅此而已。”

Advertisement

赛夫丁也是英德拉马哥打区国会议员,他今天视察关丹中环车站后,对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据媒体报导,印度政府召见大马驻该国最高专员,抗议首相敦马哈迪评论印度公民权修正案的言论。

赛夫丁说,此事不会影响两国关系,通常一国政府都不会把国家领导人的政治言论与国家之间的经贸关系混为一谈。

Advertisement

“比如大马与缅甸的关系。该国知道我国对罗兴亚族的立场,但两国商家也如常有商业来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