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行动党社青团将针对大马穆斯林学生联盟(Gamis),利用513种族冲突事件恐吓董教总的言论报警。

霹雳州社青团副学生领袖凯文杨(Calvin Yeah)向《Malay Mail》透露,全国各地的社青团领袖会分别在今天下午2时后,到9个警局报警,那就是柔佛、吉打、马六甲、霹雳、槟城、玻璃市以及沙巴。

Advertisement

他说,彭亨与砂拉越的成员,也会在之后报警。

“我们不认同Gamis的言论。Gamis是个学生运动,最好还是由其他学生组织或运动举报他们,所以社青团报警。”

Advertisement

他强调,Gamis可以不满董总反对在国民型学校纳入爪夷单元的立场,不过将此课题与513事件相提并论,是无法被接受的。

Advertisement

他说,凡事与说话都有底线,况且Gamis是学生,可能是未来领袖,更不应该发表有关言论。

“这令人担忧大马人的未来。如果连国家未来栋梁都有这种思维,对国家与所有人是一种灾难。”

Advertisement

在周二,Gamis主席赛夫拉发表声明,只要董总继续存在,513事件都有可能重演。

他要求内政部查禁董总,以消除国家团结的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