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青年与体育部长赛沙迪炮轰公共服务局,取消给予多个专业领域的公务员“关键津贴” (critical allowance),这对公务员不公平,也影响公共服务的素质。

赛沙迪在推特发布视频,批评公共服务局的有官员做法,更建议政府也一并检讨所有政治人物与部长的津贴。

Advertisement

“我们不应该如此对待年轻的医生与护士,他们是很关键的。他们工作负荷很重,也低薪。”

“我知道这个情况,因为我曾在政府医院进行阑尾炎手术,他们给所有大马人最好的治疗。”

Advertisement

“这就是我为何不同意公共服务局最新的通令,这样会给公共领域的年轻专业人士带来直接冲击。”

Advertisement

为了展示支持公务员,赛沙迪宣布自行减少年假,同时也将他在假日获得的津贴,全数归还给政府。

他希望其他同僚部长,仿效他的做法,直到问题解决为止。

Advertisement

在昨日,公共服务局发出通令,指任何从2020年1月1日开始加入公共服务领域的医生、工程师、建筑师以及其他专业人士,不再享有关键津贴。

据了解,在此新通令下,多达33个关键服务的公仆,将不在获得关键服务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