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隆雪华堂表态力挺董教总号召“全国华团大会”,并指这场活动即不是“反爪夷文”,亦不是“种族对抗”,而是希望教育部谅解华社心声,不要过度强调学习爪夷文字,而马来文该以罗马文来学习。

隆雪华堂会长拿督翁清玉今日召开记者会时说,该组织支持内阁于今年8月19日的议决,即允许每间华小自行决定是否要在课堂上介绍爪夷文字。

Advertisement

不过,他说,隆雪华堂反对内阁第二项议决,即介绍爪夷文字与否,全由家教协会和家长说了算,彻底将华小守护者和主权拥有者的董事部排除在外。

“我们与董教总同在,要求让学校董事部在‘介绍爪夷文与否’方面,也有决策权。”

Advertisement

“我们呼吁教育部将学校董事部参与其中,好让国家能继续前进。”

Advertisement

对于首相敦马哈迪忠告董教总,若坚持要求政府取消在华淡小的爪夷单元,只会引起马来社会反弹,例如马来社会或透过办大会,促请政府关闭华小事宜,翁清玉说,即将在本月28日举办的“全国华团大会”属于“协商会议”,并指这是民间正常的审议活动。

他强调,这活动不是马来人与华人之间搞对立,希望大家别错误诠释。

Advertisement

另外,隆雪华堂副会长杨有为补充,“全国华团大会”是闭门式进行的,旨在让华社讨论爪夷文议题和处理方案。

他也驳斥外界指,这项活动的性质如同不久前举办的“马来人尊严大会”。

“我们尊重学习马来文、也尊重爪夷文是大马的遗产之一。不过,即将于本月28日举行的‘协商会议’不是反爪夷文,也不是反种族活动。我不认为它很敏感,我也不认为董教总该取消活动。

“不能拿它与马来人尊严大会相提并论。我们不想在这项‘协商会议’中,制造任何纷争或歧视问题。我们知道大马人团结是敏感议题,需要运用智慧去处理问题。

“我们所要的,只想教育部理解华社心声,不要过度强调学习爪夷文字,而马来文该以罗马文来学习。”

此外,他还说,教育部长马智礼该积极接洽和回应董总的要求,即针对爪夷文议题召开对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