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前全国警察总长敦韩聂夫质疑,曾担任已故前马共总书记陈平代表律师的总检察长丹斯里汤米汤姆斯,会否提控违反我国法律的前共产党成员。

根据《透视大马》报导,韩聂夫今日出席反共产党集会时说,《合艾和平协议》说明,第一批回国的人已发誓不会叛国,一旦进入大马的领土,就不是共产党成员。

Advertisement

“其余回国者,我们不是随便允许他们入境,而是要求他们宣誓和尊重协议。”

他认为,政府必须遵守这项协议。

Advertisement

“我们都知道他(汤米汤姆斯)和已故马共前总书记陈平是朋友,现在我们看他会如何处理。”

Advertisement

此前,陈平的骨灰运回国一事引起热议,由于汤米汤姆斯曾是陈平的代表律师,因此骨灰运回国一事不断被挑起,让人联想汤米汤姆斯偏袒前马共分子。

另外,韩聂夫还说,英国不曾殖民过我国,而当初英国人来马来亚都是为了协助国内的发展。

Advertisement

根据他说法,当初英国是受马来统治者邀请,才过来马来亚。

“很多人不知道英国(的历史),大家以为英国是来殖民的,事实是他们是应马来苏丹的邀请而来,目的是协助发展,柔佛则例外。”

韩聂夫从1974年至1994年,担任我国的第4任全国警察总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