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0日讯)行动党中委兼双溪比力州议员刘天球认为,行动党在面对人民议题上,不能再保持沉默了,即便该党担任内阁部长的领袖不方便发言,那其他党领袖也理应为民发声。

他说,当首相敦马哈迪展示强势的一面、讲错话做错事的时候,人民希望有人能纠正他,然而在野党和以前总是站在前线的行动党没这么做时,人们只会费解为何大家都静下来了。

Advertisement

“反对党没有扮演好其角色,立即出面纠正,人们都期望行动党能约束马哈迪,怎料只看见行动党静静,人民才产生了怨言。”

“你不一定要骂人,或严厉地批判,只是至少要传达人民的心声。”

Advertisement

“无论是执政党或反对党,真的不能再静静了。”

Advertisement

他也说,在这个新的时代,所有领袖已不能依据过往的应对态度,而是必须要与时并进,通过传统媒体或社交媒体等各方面,来传达其所落实过的政策。

“人民的期望已逐渐提高,其政治醒觉也有所提升,媒体自由度加强了。而在社交媒体盛行下,每个人都可成为独立的新闻台、载体、传播站,很多事情已不能轻易被掩盖,就如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Advertisement

现在只想让希盟止血

他表示,自己理解有些基层或认为,应交由担任部长的领袖处理问题,但他们忘了有些领袖可能也不能随意发言。

因此,他自告奋勇当人民的传声筒,而任何人都不能阻止他,因为这是他的言论自由。

询及是否担心受到对付时,刘天球仅表示:“担心也是没用的”。

“只要做对的事,讲对的话,这是没有后退的路。”

至于是否担心来届大选不能上阵一事,刘天球也表示,他都不理会了。

“眼前最重要的是要设法拯救整个局势、行动党和希盟。”

“现在个人问题已不重要了,而是想办法让希盟政府和政党止血,并赢回民心。”

“若整体都保不住,那再谈个人荣辱也无补于事了。”

行动党不会是马华2.0

另外,刘天球说,人们都担心行动党会成为马华2.0,但以他的理解,行动党不会变成如此。

“至少现在不会,可是大家已有这样的印象,所以行动党必须要纠正,不要让人家继续误以为我们真的是马华2.0。”

“我知道行动党的基层和领袖都不是,我们的理念从来都没改变过,只是有些人看到我们没有凭着以往的理念去行事和讲话时,所以就开始产生相关错觉。”

“我们也不能怪人民这么想,与其怪罪于人民,不如自己振作和争气,来证明自己不是。”

“我们推卸不了(责任),靠嘴皮子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该纠正就去纠正,该争取就去争取,我们没有捷径,也没有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