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马华副总会长拿督陈德钦批评首相敦马哈迪,指后者不只没有听取民意,平息华社不满的声音,还语带威胁,发表“全国华团大会或引起马来人反弹而造成混乱”的不负责任言论。

陈德钦今日发表文告时,针对马哈迪说,一旦董教总召开全国华团大会,马来社会恐怕会诉诸“很马来人”的反应事宜,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他说,作为全民首相,马哈迪应该考量各族人民的感受,聆听和安抚人民的情绪,并想办法解决问题和化解矛盾,但马哈迪的言论却如同以威胁的语气,怂恿人民之间的对立,进而造成种族之间的矛盾和不满的情绪。

他强调,董教总之所以号召全国华团大会,反对教育部强制华淡小介绍爪夷文字单元,课题的源头正是政府拒绝聆听华社的意愿,政府理应自我检讨,首相也应该以更中庸的态度来处理问题,但他却反过来怪罪华团,甚至语带威胁耸恿华巫对立。

Advertisement

“难道首相不知道,全国华团大会之所以会出现,恰恰是因为政府拒绝聆听华社的心声,强制爪夷文纳入华淡小正课,甚至边缘化董事部权利吗?如果政府愿意聆听和接纳华社意愿,董教总又有什么必要号召全国华团大会?

Advertisement

“难道现在的马来西亚是马哈迪的一言堂,只有他说了算?难道土著经济大会、马来人尊严大会和首相自己发表的‘华人有钱论’,就不会引起其它族群的不满和困扰吗?”

他说,事情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马哈迪领导的政府不但不自我检讨,还暗示华团在煽动种族情绪,更语带威胁说马来人会搞对立,这种不负责任的言论,根本不配做一个全民首相。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