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首相敦马哈迪指出,穆斯林国家曾提出采用共同货币的建议,然而被西方国家所阻止。

马哈迪今日在2019年吉隆坡高峰会议上,针对伊朗总统鲁哈尼要求穆斯林国家使用“加密货币”的建议说,西方强国要穆斯林国家“屈服”在美元之下来进行贸易。

Advertisement

“我们其实建议采用加密货币很久了。我们不能一直依赖美元,这样会让美国随时可以制裁我们,这样会影响我们的经济成长。”

“这是我第一次从伊朗以及土耳其听到这个建议,如果我们不要用美元,我们可以用自己的货币,或者大家同意,创造一个共同的货币。”

Advertisement

“我们有这个概念很久了,只是有很多阻碍令它无法实现。”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是今日在2019年吉隆坡高峰会议上,向媒体这么说。

他认为,使用其他国家的货币,只会令有关国家变得有权力,对穆斯林国家没有帮助。

Advertisement

“只是使用某个国家的货币,那个国家就会变得有影响力。事实上,美国负债数兆令吉,是该破产的,只是他们不还钱,而且我们依然认为美元是强大的。”

“这令人困惑,如果是我们负债那么多,我们的货币是没人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