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指出,联合国无法保护穆斯林的权益,因此这个由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国所创立的组织,已经过时。

他在2019年吉隆坡高峰会议上指出,在现有的联合国,只有5个国家有否决权,那就是中国、法国、俄罗斯、美国以及英国。

Advertisement

“我认为,要解决全球的问题,是必须以人民为考量的共识为出发点,而不是利益导向的观点。”

“在我们所实践或履行责任的所有平台,我们有提出人类与穆斯林所面对的问题。我们觉得,这个世界的体制需要一个新的架构,是根据正义与平等的。”

Advertisement

“然而这个体制,是由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者所成立的,目的只是保障他们自己的利益,不顾17亿伊斯兰教徒的命运,而安理会的5个常任理事国,就永远享有这项权力。”

Advertisement

他认为,有必要改善一些平台例如伊斯兰合作组织(OIC)将伊斯兰国家结合在一起,提升有关组织的影响力。

不过埃尔多安坦言,伊斯兰世界的国家面对很多问题,大部分都是因为本身的弱点,与外来因素无关。

Advertisement

据他所观察,穆斯林的全球性最大问题就是四分五裂,这是因为不同宗派主义所导致。

不过他强调,穆斯林世界并不弱,因为跟非穆斯林国家比较,伊斯兰国家同样拥有资源、原料、人口以及地理优势。

“阿拉赐给了我们所有的条件包括石油、人口以及天然资源,如果大部分穆斯林依然有饥饿、贫穷与无知的问题,那么我们就必须自我检讨了。”

“在可兰经,多次要求穆斯林思考。将自己的过失赖在别人身上,这往往是最容易逃避的方法。”

他说,伊斯兰国家在政治、外交政策、防卫领域以及科技方面,是比其他国家来得低。

他继称,伊斯兰国家的经济占世界经济不到10%,而富有伊斯兰国家与贫穷伊斯兰国家的收入差距,整整有200倍。

“伊斯兰国家的石油量,占全世界的59%,天然气也占58%,然而有3亿5000万穆斯林是赤贫的。”

“另外,世界的识字率是82.5%,伊斯兰国家则是70%。伊斯兰国家将3.7%国家收入用在教育,而其他国家则将4.8%收入给了教育发展。”

他补充,全世界有94%冲突发生在穆斯林国家,而每3件军火中,就有1件是在中东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