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他是依据自己的“感觉”,即觉得银行户头里够钱才会开出支票。

他今日在高庭接受主控官拿督西丹巴兰交叉盘问时说,他是依据时任机要秘书拿督阿兹林(Azlin Alias)的话,相信其所签发的支票都能顺利过账。

Advertisement

他也说,除非阿兹林告知银行户头里的实际数额,否则他只知道户头里有足够的钱。

西丹巴兰:每当你要开支票前,你都会指示阿兹林检查余额,他会否在那之前检查?

Advertisement

纳吉:我并不是在每一次要开支票前,都要求检查余额,只是偶尔会这么做。

Advertisement

西丹巴兰:那你签发支票前,他们一定要检查余额吗?

纳吉:不一定,因为我“感觉”银行内有足够的钱。

Advertisement

纳吉表示,无论是首相办公室或住家开支票,这些对他来说都是正常的程序。

他指出,他的助手有责任确保其银行户头里有足够的钱,以便能开出支票,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我觉得有够钱,若他们说钱不足够,那就另当别论,他们有责任确保系统里有足够的钱。”

西丹巴兰:当你在首相办公室时,你可以向阿兹林查问,若是在家,你会向谁查询?

纳吉:我没问,我觉得有足够的钱就开支票,且该些金额不大。

西丹巴兰:可是当要签发一张250万令吉的支票时,你怎会知道有足够的钱?

纳吉:我没有核实,只是开了那张支票。

西丹巴兰:你有与谁核对过吗?

纳吉:我只是感觉钱还在户头里。

纳吉也表示,自己在海外使用信用卡购物时,也会在没有查询的情况下直接刷卡,惟他不常使用信用卡。

他说,尽管不了解自己个人财务的具体细节,但他担任财政部长时,一直都谨慎保管政府资金。

西丹巴兰:处理政府资金时,你是一位细心的人吗?

纳吉:当然是。

西丹巴兰:那你的个人资金呢?

纳吉:我不太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