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马青总团长王晓庭指出,财政部长林冠英当家不当权,所能运用的权力与资源,只能用来打压马华,却依然沾沾自喜,真是真的是世间罕见的奇葩。

王晓庭发表文告说,林冠英在其脸书分享一则所谓‘诡辩’的故事,试图为自己以权势和政府资源打压拉曼的行为辩护。

Advertisement

“对于一个权力只剩下欺压马华和拉曼,实际上当家不当权、有名无实、连辩论都不敢的林冠英,我们只能为他感到悲哀。”

她引述智库民主及经济事务研究中心,早前发布的“2019年监督政府关联公司:第14届大选后的情况”报告,指原本由财政部管辖的9家主要官联公司,已转移至首相署的经济事务部、企业发展部和乡区发展部,包括最重要的国库控股和国民投资公司(PNB)。

Advertisement

“报告也直接形容林冠英沦为徒有虚名、有名无实的财长。”

Advertisement

王晓庭认为,林冠英在面对世界银行把大马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成长预测从4.6%下调至4.5%、穆迪国际评级机构预测我国2020年经济放缓、今年全球基金从我国股市抽走20亿美元资金等等经济课题时,不但束手无策,而且还似乎完全与他无关。

“林冠英作为财政部长,却当家不当权,又没有能力去管理国家经济,而他的权力只剩下打压马华和拉曼。请问林财长,这有什么好骄傲的?有什么好值得在脸书贴文上为此沾沾自喜?”

Advertisement

她说,林冠英在脸书上高谈阔论,长篇大论地谈论“诡辩”论,显然信心满满,因此她想问林冠英:几时愿意与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辩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