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监狱局声明,蒙古女郎命案死囚阿兹拉(Azilah Hadri)于2019年一整年,从未离开过加影监狱。

该局是针对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称,阿兹拉曾被带离加影监狱,以会晤“极重要的人物”(VVIP)的指控,如是回应。

Advertisement

“事实是,此囚犯自2015年4月15日至今,从未获准离开监狱。”

“他最后一次离开加影监狱,是当天需要前往雪邦推事庭面对审讯。”

Advertisement

文告说,自那天后,没有任何记录显示,阿兹拉曾基于任何理由离开过监狱。

Advertisement

文告也指,根据探访与会见记录,在过去一年,阿兹拉家属曾申请探视34次,而律师则与他会面长达15次。

“所有探视过程都是依据《2000年监狱条规》第179项进行,所以任何人指阿兹拉曾于今年被带离监狱以会见VVIP,是完全不实的指控。”

Advertisement

阿兹拉在蒙古女郎命案中已被判死刑,目前被关押在加影监狱,他在一份法定声明中说,纳吉和其亲信拉萨巴京达指使他与目前潜逃澳洲的前特警西鲁,犯下这宗命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