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掌管国民团结及社会和谐事务的首相署部长瓦塔慕迪认为,董教总是有权举办全国华团大会的。

较早前,董教总表明坚决不接受、不认同和不执行《认识爪夷字单元执行指南》,并将在本月28日(周六)召开全国华团大会,结合华社力量,促请政府听取民意,取消在华淡小推行介绍爪夷文单元。

Advertisement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瓦塔慕迪今日在国会上议院走廊召开记者会时,针对巫伊两党反对全国华团大会事宜,作出上述回应。

他认为,董总也有表达言论的自由,同时不认为全国华团大会将分化社会。

Advertisement

“我不认同(伊党议员的言论)。人们要以健康方式会晤商谈?为何不?我们应该给予鼓励。

Advertisement

“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权。如果他们号召大会,这是他们的自由。”

此前,伊斯兰党士兆区国会议员沙哈里祖基尔奈因(Shaharizukirnain Abd Kadir)促请政府阻止董教总办全国华团大会,因为这场活动将分化社会,破坏国民和谐。

Advertisement

除了沙哈里祖基尔奈因,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也斥董教总没教养,他认为董教总号召全国华团大会的行为,如同公开羞辱及侮辱马来人和马来西亚的书法艺术和文化。

因此,他要求警方禁止董教总召开全国华团大会,并对付董教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