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7日讯)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城市有限公司(TRX City)今日与依海中铁(IWH-CREC)私人有限公司,签署马来西亚城项目重启框架协议。

TRXC是财政部全资拥有公司,而依海中铁是依斯干达海滨控股(IWH)与中国铁路工程集团(CREC)组成的的财团。

Advertisement

首相敦马哈迪今日见证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依海中铁将支付123亿5000万令吉,以从TRXC收购项目主要发展商大马城有限公司(BMSB)的60%股权。

政府在今年4月批准恢复大马城项目,它坐落在吉隆坡新街场空军基地。

Advertisement

联合文告指出,在新协议下,付款条件从原本7年缩短至3年,让大马政府受惠。

Advertisement

除了原本7亿4100万令吉定金,依海中铁将支付额外5亿令吉,作为预付款额。

在场见证签署仪式的嘉宾包括,财政部长林冠英、中国驻马大使白天及中铁总裁陈云。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