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表示,若拉曼大学学院(拉曼)校友教育信托基金会接管4000万拨款后,能有效操作让拉曼生受惠,那政府或考虑制度化此拨款,并纳入来年的财政预算案里。

他今晚出席Ubah TV清谈节目“报告老板”时说,政府希望马华能奉公守法,实行政教分离的原则,惟他们不愿意,所以只好设立另一个机构来管理政府拨款。

Advertisement

“我们还是希望他们能醒,即便他们现在已是反对党,但仍要奉公守法,不是知法犯法;若他们还是不愿意这么做的话,我们只好成立信托基金会,让华社知道我们是诚心诚意帮助拉曼生。”

他也再次批评马华领袖迄今仍不愿放手,也不遵从法律,所以若信托基金局能顺利操作的话,政府或考虑将上述拨款纳入财政预算里。

Advertisement

林冠英也重申,新政府一直都希望能做得最好,只是目前仍需要时间来完成任务。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认为,不管在哪个领域,我们都比前朝做得更好,正如拉曼拨款课题,在确定符合政教分离的原则后,我们就马上拨出款项,之前还有人说我们把钱给了独中,但现在也证明事实并非如此。”

“对,我们必须承认,我们还是需要做得更好,但是在执政后的18个月,我们已比前朝好。”

Advertisement

他希望人民能给予更多的时间,来进行希盟需完成的任务,以及兑现宣言承诺。

针对有者质疑为何是由财政部宣布拨款时,林冠英则表示,财政部只是依据需求拨出款项给各单位,人们不应注重在这些芝麻绿豆的事情上。

“最重要是在政府宣布拨款后,学校是否有获得该笔款项,这好像是在避重就轻,因为大家只关心为何不是教育部拨款,而不是钱有没有到校方手上,总而言之,这都是政府拨出的款项。”

他认为,设立信托基金会是管理政府拨款最好的方式,而他也相信由基金会信托委员局主席陈泽却带领的团队,将会有良好的表现。

另外,询及新纪元大学学院等私立大学是否还会获得政府拨款时,林冠英仅表示,政府将于明年恰当的时候,才做进一步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