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7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说,新的马来西亚城发展项目并非仅惠及富人,因为政府已修改发展计划以纳入1万个可负担房屋单位。

他指出,政府要确保人民将住这个新的发展地区,这些可负担房屋甚至可在一定的程度上补贴更昂贵项目的开发。

Advertisement

“这个(马来西亚城)是建在新的中心,我们要人民留在发展项目中,我们不希望它由富人专属。”

马哈迪今天见证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城市有限公司(TRX City)与依海中铁(IWH-CREC)私人有限公司,签署马来西亚城项目重启框架协议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Advertisement

前朝政府制定的发展计划只兴建5000间可负担房屋。

Advertisement

至于土著承包商在马来西亚城计划的参与率,马哈迪说,此事未有定夺。

他说:“然而,我们希望土著将参与,可能超过30%。”

Advertisement

询及马来西亚城是否将设有隆新高铁(HSR)站?马哈迪说:“是的,将会有隆新高铁,尽管我们尚未对该计划做决定,但它将会有一座隆新高铁车站。”

马哈迪说,大马将继续执行隆新高铁计划,惟政府目前正在考虑最适合火车的时速。

“我们将继续,但我们必须找出最适合的时速,不一定是要每小时400公里。

“我们希望耗费更少的钱,高速火车非常昂贵,也许我们可以缩小规模或进行一些调整以降低成本,可能减速有助于降低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