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魏家祥以政府从2012年至今拨给拉曼大学学院(拉曼)的款项记录,调侃财政部长林冠英只是“临时”会计师。

魏家祥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发布2012年至2020年拉曼所获得的政府拨款图表。

Advertisement

“看了这张图表,如果财政部长还认为他昨天移交给拉曼校友会教育信托基金4000万令吉的拨款(特注:不是拨款给拉曼),比国阵时期政府拨给拉曼的数额来得多,那我只能说林冠英不是合格的专业(professional)会计师,只是临时(provisional)会计师!”

他说,有基本常识(common sense)的人都看得懂有关的数据,并反问:“难道我国的财政部长看不懂?”

Advertisement

“拉曼是于2013年升格为大学学院,自从2013年开始,政府取消拉曼学院一元(令吉)对一元(令吉)的资助方式,改为每年不超过6000万的行政拨款,为何林冠英不敢比较2013至2016年国阵时期的拨款数目呢?答案是:选择性比较 (selectively compare)!”

Advertisement

另外,魏家祥说,学府的拨款一分为二,即教育部给发展拨款,而行政拨款则财政部负责,而这又是前所未有的举措。

对此,他质疑,到底是财政部越权,还是教育部被削权?

Advertisement

“众所周知,国家财政预算案包含行政拨款及发展拨款。

“50年以来,政府在历年财政预算案中拨给拉曼大学学院的行政拨款和根据需求给予发展拨款,都是隶属于教育部下的拨款。

“在希盟的2019年财政预算案中,拨出550万发展拨款给拉曼,也注明是教育部下的拨款。

“其中,2019年财案的发展拨款已通过教育部汇入拉曼大学学院户口。(见附件:2019年教育部付款拉曼单据)

“随着林冠英移交‘行政拨款’给拉曼校友教育信托基金会(行动党的《火箭报》已经刊载新基金会银行结单),那么马来西亚将创造一个新的健力士记录,即一所学府的行政拨款和发展拨款将被分割,分别由两个部门负责,即教育部给发展拨款,而行政拨款则财政部负责,这是前所未有,Malaysia Boleh, Malaysia Bahru Apa Pun Boleh!

“这到底是财政部越权,还是教育部被削权?教育部长马智礼对此没意见吗?”

不仅如此,他还说,林冠英所宣布的4000万拨款,并没有列入2019财政预算案,无论是教育部或财政部都没有,连教育部象征式拨款(nominal allocation)也不存在,甚至拉曼行政拨款的栏目是完全被取消了。

“所以,还是同一个问题,这4000万拨款不曾出现在2019年财政预算案。”

“4000万人民血汗钱,不需依照拨款的程序及制度?喜欢怎样拨就怎样拨?这未免太儿戏了!”

魏家祥补充,若这笔拨款真的能造福学生,那姑且不追究这笔拨款的来源,但问题是,4000万拨款并不是拨给拉曼当局以补贴行政开销,而是拨给拉曼以外的一个团体,然后由这个团体自行决定怎么使用这笔钱。

“请看看拉曼校友教育信托基金会的公司注册文件,里头白纸黑字写得清楚,‘To receive, manage and administer funds for educational, and other educational related funding purpose’。

“既然已注明有关拨款并不是为拉曼大学学院专门而设,而是能够广泛的用于任何教育用途。请问,这就是林冠英所说的确保拨款造福拉曼学生?他如何确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