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15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说,若小学生能从3页面内容掌握爪夷文,一定是个天才。

根据《光华日报》报导,林冠英说,长达3页的爪夷文介绍只是让学生知道国语的前身,并不需要学习、学写或考试,正如甲骨文作为中文字的来源,3页的介绍也不能让一个孩子掌握甲骨文。

Advertisement

“如果3页面可以学到爪夷文,我看真的是天才!”

林冠英说,内阁已修改了前朝强制学生学习爪夷文的规定,并交由父母决定是否让孩子学习,若学校没有家教协会,则由学校董事部决定

Advertisement

他说,在爪夷文课题上,马华和国大党在马来社群面前是一脸支持,而面对华社却表露反对,一旦华社受骗而支持伊党和巫统,非穆斯林的基本权将会被剿灭。

Advertisement

林冠英也是峇眼区国会议员,他谈到芙蓉一所学校学生在课室学唱华语国歌一事,他认为当局只需发出提醒,无需报警调查此事。

他说,行动党认同国歌只能用国语唱的立场,但此案纯属个案,该华语歌词是根据教育部于2015年发给全国学校的课本,这种无心之失不应小题大做。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