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教育部今日公布2019年“成绩单”,成为首个公布年度表现成绩的部门。

教育部长马智礼在记者会上展示了这份题为〈全民教育〉的报告书,其中列出了在过去一年,国家教育领域所进行的5项主要改革以及53项改革措施。

Advertisement

他说,2019年是所有改革计划的开端,也是要打造坚强基础的一年,以确保国家能迈向具有包容和高素质的教育体系。

教育部今年所注重的5大领域,包括“将爱带入教育”、“教学素质”、“自治和问责制”、“阅读马来西亚”以及“宣言”。

Advertisement

报告也详细列出了涉及国家教育领域利益相关者的各方面成就,包括涉及学生、教师、基础设施、体制改革、技术和职业教育培训、高等教育和研究院,以及在2030年前,让马来西亚成为阅读国等。

Advertisement

另外,报告书还列出了教育部在履行希盟宣言,如国家高等教育基金局(PTPTN)贷学金和承认独中统考方面的表现。

“我们仍要进行多项改革,这只是刚刚开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