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2日讯)一名自称是前任国大党主席拿督斯里三美威鲁伴侣的女子,昨日入禀高庭,要求裁定三美威鲁和其儿子每个月需支付她2万5000令吉生活费。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这位名为美莲(Meeriam Rosaline Edward Paul)的女子也要求法庭颁布临时庭令,以能自由接触到三美威鲁。

Advertisement

她更控诉三美威鲁的家人已停止支付她原本应得的生活费和其他费用。

报导指出,怡保高庭也将于今日(12月12日)聆审美莲的申请。

Advertisement

报导也指,据了解,三美威鲁的儿子威尔巴里(S Vell Paari)已提呈一份宣誓陈述书,说明59岁的美莲没无任何法律地位,以获得其所要求的生活费。

Advertisement

美莲之前也曾入禀法庭起诉三美威鲁父子,并要求高达2000万令吉赔偿。

美莲除了自称是三美威鲁的伴侣,也指两人自1981年就缔结“准夫妻”(quasi-spousal union)关系,且也提供证明文件。

Advertisement

美莲的代表律师为日落洞国会议员雷尔(RSN Rayer)和西华古玛(Ramesh Sivakumar)。

另外,威尔巴里日前表示已于12月2日入禀诉讼,要求法庭裁定三美威鲁患有精神障碍,已无法自理事务。

他说,他之所以入禀法庭,是基于父亲和他遭美莲起诉,以及其父亲于2017年已确诊患上阿兹海默症(俗称老人痴呆)。

报导也指,相关诉讼申请也是为了裁定三美威鲁所拥有的财产归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