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马华全国组织秘书长林添顺对原产部长郭素沁一再坚持大马华裔先贤是外劳和猪仔的立场深感担忧,并指责她配合土著团结党和首相敦马哈迪,玩弄种族情绪。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外劳有自己的祖国,没有我国的身份证,也没有对大马作为祖国的认同感。

“当马哈迪以首相身份出席含有种族歧视议程的马来人尊严大会,并提出华人和印度人是外来者课题时,我们感到失望和生气,可是行动党上下却没有一个人抨击首相的言论,全体静静。”

Advertisement

“郭素沁身为一名华裔部长,却指自己的宗族先辈先贤是外劳和猪仔,且在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马汉顺纠正下,依然以错误的历史解读反驳,更不断坚称华裔先贤是外劳和猪仔,似乎有附和马哈迪的外来者言论之嫌,难道这不是自我矮化吗?”

“我们要郭素沁公开表明,是马哈迪要她发表相关种族极端言论,还是其个人的立场?根据联邦宪法,外劳的后裔是无法获得公民权,他们必须回到自己的祖国。”

Advertisement

“如果郭素沁只是坚持她个人的祖先是外劳和猪仔,我们要质疑她身为国民的身份,但如果她声称大马华裔都是外劳和猪仔,我们要求警方开档调查,必要时以煽动法令的角度探讨她的言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