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10日讯)沙巴金马利国会议席即将补选,早前传出土团党与民兴党皆有意上阵的消息,不过希盟决定,由民兴党出征。

希盟沙巴主席刘静芝今日与希盟盟党代表开会后说,希盟达成一致的共识,那就是金马利会由民兴党上阵。

Advertisement

“我们的这项决定是以晏斗补选为例,那就是某个议席若有补选,就交由在大选上阵该议席的政党上阵。”

“希盟将会支持民兴党的候选人以取得胜利。我们的竞选机关会在近期内展开。”

Advertisement

她补充,在今日的会议上,行动党、公正党、土团党、诚信党都派出5名代表出席,并签署声明支持民兴党上阵补选的决定。

Advertisement

在周一,联邦法院宣判金马利原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尼法上诉失败,维持选举法庭指第14届大选的金马利国席成绩无效判决,因此该议席必须补选。阿尼法在大选时只以156张票险胜。

较后土团党沙巴秘书拿督斯里罗纳建迪指出,土团党有意出征金马利补选。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