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12日讯)遭到6个非政府组织要求下台的国家电影发展局(Finas)主席拿督汉斯声明,他是由通讯与多媒体部长哥宾星所委任,因此也只有哥宾星可以开除他。

“我是部长委任的,只有部长要开除我,我才会辞职。”

Advertisement

“如果部长最终要我走,我会尊重该决定。至少我在离开前,我已经做到最好了。”

汉斯是今日在国家电影发展局总部召开记者会时,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要求汉斯下台的组织分别是大马电影工作者协会(Profima)、大马穆斯林消费者会(PPIM)、大马艺术家协会、大马数码创意工业协会(PIKDM)、蒂蒂旺沙电影社区(Komfit)以及大马摄影师协会(MySC)。

Advertisement

他们早前指汉斯干预国家电影发展局总执行长阿末依德罕的职务,也影响哥宾星在艺术与娱乐领域的政策决定。

汉斯指出,上述指控是几个人的个人看法,他尊重对方的意见。

Advertisement

“我在这个领域27年了,我发觉这些人不代表其他人,他们甚至不代表协会的500名成员。”

“展示证据给我看,来见我。”

针对他被指控安插自己的人马进入国家电影发展局董事会,以及缩短阿末依德罕两年任期至1年一事,汉斯声明自己有依照法律行事。

“我只可以(按照法律)行使我在董事会的职务,不是我个人或身为主席的意愿。”

“从我掌管Finas至今,我只接管两样事情,那就是公积金以及社会保险(Sosco)以及大马电影节。”

他解释说,是阿末依德罕表示自己对公积金事务不熟悉,因此他在董事会的同意下,负责处理公积金事宜。

“第二就是大马电影节,也是阿末依德罕自己说他不了解有关活动,所以通过董事会议决,让我出任电影节的主席。”

他说,这些事项全部在董事会会议记录中可查证。

至于阿末依德罕任期缩短一事,汉斯表示这是阿末依德罕自己所要求的,并非媒体所报道的“被强制缩短任期”。

当被询及是否会针对这些指控采取对付行动时,他表示一旦影响他的名誉,他不排除会这么做。

有报导指出,不满汉斯的组织计划会见首相敦马哈迪,表达他们不满哥宾星、汉斯以及电影发展局董事会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