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影12日讯)董教总议决将召开全国华团大会,以施压政府取消在华淡小推行介绍爪夷文字单元的政策。

董教总宣布将于12月28日(星期六)在加影董总总部大楼召开全国华团大会,以结合华社力量,促请政府听取民意,取消推行介绍爪夷字单元。

Advertisement

董教总也呼吁各华小董事会与家教协会,退回教育部发布的指南,然后在近期内召开特别大会以及搜集签名盖章,以示抗议。

董总主席陈大锦今日在记者会上表明,董教总坚决不接受、不认同、不执行介绍爪夷文字单元的指南。

Advertisement

他批评教育部让家长决定是否推行学习爪夷文单元一事,不仅撕裂华小内各族家长和学生的亲善和谐关系,更双重边缘化董事会与家教协会的权力。

Advertisement

他说,此例一开将导致董事会对华小的主权荡然无存。

他也表示,董教总要求教育部撤回推行爪夷文单元指南,因为董教总坚决认为董事会必须拥有决策权。

Advertisement

陈大锦也透露,董教总两周前已提呈备忘录予教育部,然而至今仍没有回应,令人感到失望。

教育部日前发出“2020年国民型学校四年级爪夷文字单元教学指南”,只要获得51%的家长同意,就可推行爪夷文字单元。

指南显示,校方会派发是否选择推行爪夷文字单元的问卷表格给学生家长,而家长须在14天将表格交回给家教协会。

“之后,家协将统计家长的选择,推行与否以简单多数51%的家长选择来决定,并向校长报告家长决定的最终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