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教育部发出“2020年国民型学校四年级爪夷文字单元教学指南”,只要获得51%的家长同意,就可推行爪夷文字单元。

指南显示,校方会派发是否选择推行爪夷文字单元的问卷表格给学生家长,而家长须在14天将表格交回给家教协会。

Advertisement

“之后,家协将统计家长的选择,推行与否以简单多数51%的家长选择来决定,并向校长报告家长决定的最终结果。”

至于没有家协的学校,校方须根据指南向2020年四年级的学生家长进行调查。

Advertisement

值得关注的是,指南也阐明,若校方或家协没有派发问卷表格给家长,则被视为是同意爪夷文字的教学。

Advertisement

“如果家协或校方同意在2020年四年级进行爪夷文字的教学,那这批学生到了五年级和六年级就必须继续爪夷文字内容的教学。”

指南表示,爪夷文字教学的决定,只能针对每年新的四年级学生,根据家长的选择作出改变。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