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安联保险总代理阿末依占透露,前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20部车与摩哆的保险与路税高达10万750955仙,是通过3张Akalbudi基金会的支票所支付。

他说,阿末扎希私人助理玛佐马兹丽娜给他3张艾芬银行支票支付上述款项,而有关支票是属于Akalbudi基金会的。

Advertisement

他进一步说明,有关支票分别志期2015年1月22日(面额2万4980令吉22仙)、同年4月15日(4万3645令吉)以及同年9月22日(3万8884令吉)。

“支票付款人是我,我将支票兑现后再提款出来,用现金在陆路交通局还路税。”

Advertisement

“我也会提出一笔款项存入玛雅咨询服务(阿末依占的公司)的户头,然后用来支付车辆的保险费。”

Advertisement

阿末依占是今日在法庭上,接受主控官李金发(Lee Keng Fatt)副检察司的提问时,如是念出他的供词。

他透露,阿末扎希共向他购买39份汽车保险,其中包括18辆名贵轿车与摩哆如BMW X5、Mini Coopers S、BMW 320i (A)、Mercedes Benz CLS350以及BMW R1200 GS。

Advertisement

早前安联保险经理方轩霖(译音,Fang Suat Lim)透露,阿末扎希向该公司购买4种保险,即“私家车险”、“摩哆车险”、公路意外保险(Enhanced Road Warrior)以及“摩哆意外保险”。

她说,有关保险的受益人是阿末扎希本身以及其妻子拿汀斯里哈米达、孩子努鲁丽兹瓦妮、拿督努鲁希达雅以及阿末沙菲兹。

阿末依占说,他每次都是前往阿末扎希位于加影绿野山庄(Country Heights)住家,移交保单以及路税给阿末扎希。

当被阿末扎希辩护律师哈米迪提问时,阿末依占证实,他所收到的3张支票,上面的字迹墨水是不同的。

因此他认同辩护律师的说法,那就是有关支票是预先签名的。

他说,根据阿末扎希助理的说法,阿末扎希是会在还没填上数额的支票,预先签名,然后由她写上支付资料,这样是为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