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他对大马富商刘特佐针对他在大马银行(AmBank)所开设的3个个人户头与银行交涉,毫不知情。

纳吉也是前财政部长,他今日就SRC国际公司洗钱案,在高庭自辩时说,他在得知银行与刘特佐互相联系,以管理其银行户头后感到惊讶,因为他从不曾授权他人这么做,也不允许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这样操作。

Advertisement

他说,他只嘱托SRC国际公司前总执行长兼董事聂法依沙(Nik Faisal Ariff Kamil)管理他的大马银行户头。

此外,纳吉也否认委任大马银行职员,如大马银行前客户经理余锦萍(译音,Joanna Yu Ging Ping)、丹尼尔李(Daniel Lee)和克莉丝达叶(Krystal Yap),来管理其银行户头。

Advertisement

他强调,他不知道刘特佐曾指示银行利用特定名字,来处理其银行户头事宜。

Advertisement

“我不知道这事,也不会允许这么做的。

“我不明白为何银行接受别人这等指示,我没授权对方管理我的银行户头。”

Advertisement

此前,余锦萍供证时说,她与刘特佐之间在处理纳吉银行户头时,都是使用Blackberry Messenger。对此,纳吉也声称他毫不知情。

“我不会允许刘特佐这样与银行处理我的户头,都没人通知我。

“刘特佐决定不告知我(有关银行户头交易的事)。

“从这次审讯和文件发现就看得出,刘特佐一直向我隐瞒事实。”

不知户头多次透支

他还说,他不知道因发支票,而导致其银行户头多次透支。

他说,刘特佐为了户头透支事宜而多次汇入现金到其户头,而国家银行因此怀疑他洗黑钱,还置放红标记,但大马银行都没通知他。

纳吉也回应有关在余锦萍与刘特佐商议后,一笔1200万令吉现金立即汇入其银行户头事宜,他说,他不会允许这等事情发生的,因为一旦让外界知道后,反对党一定指控他滥权和破坏其名誉。

他说,每次要从其户头发出公司资金的支票前,他只与前特别官员拿督阿兹琳(Azlin Alias,已故)沟通,而且每次发出支票后,都没人告知其银行户头透支。

“这明显是没人告知我,户头内余款,但我每次发支票前,都有问的。”

他说,若他知道户头余款不足,他不会发签支票,还说若支票无法套现,这对他而言很丢脸,他不会这样冒险的。

“我记得的是,没有一笔款项是要立即处理的,通常都是受惠者来见我索取支票。

“我之所以同意贡献,是因为被人告知户头余款充足。”

纳吉说,这些资金“贡献”给国阵成员党,包括巫统和其他福利局、政党与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