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8日讯)公正党宣传主任拿督斯里三苏依斯干达指责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和阿兹敏的追随者都是“反民主人士”。

他认为,公正党领导层就是太过温和,才让人得寸进寸,并掌控政党。

Advertisement

他说,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的开明态度被人当作理所当然,还被那些有个人议程的人士占便宜。

“一定要严惩这些‘反民主人士’,以确保公正党依然是一个推崇民主原则的政党。

Advertisement

“在座各位代表们认同吗?”

Advertisement

三苏依斯干达今日在公正党大会总结时, 将这句“在座各位代表们认同吗?”重复了3次。

他认为,这些“反民主人士”的行为似乎不仅威胁希盟的诚信,还会影响国家政局稳定。

Advertisement

“我们必须谨记,有一个很窄的管道能将民主制度转换成专制。

“民主也意味着可以接受不同意见,民主是不强迫别人服从我们的意愿。

“这属于一种友谊,和准备遵从领导层的决定及妥协。

“若还没做好这方面的准备,请别自称民主。”

此外,三苏依斯干达也再分享一个马来典故Utimurtiraja,相传,Utimurtiraja是一个富商兼爪哇雇佣军司令,他因与葡萄牙人同在而背叛了马六甲苏丹,最后他在1511年被斩首。

这故事与安华昨日所分享的“Si Kitol”有异曲同工之妙,都用来影射阿兹敏派系的行为。

根据《马来纪年》,“Si Kitol”和“Raja Mendeliar”是16世纪出卖马六甲王朝的叛徒,是他们将情报泄露给葡萄牙人,以致葡萄牙人入侵,最终导致马六甲王朝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