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7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表示,他在党代表大会上提及的出卖马六甲王朝的人物“Si Kitol”,只是在讲述历史,如果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感到被冒犯,那是他的问题。

安华说:“这Si Kitol是马来历史的一部分,若他(阿兹敏)觉得冒犯,那不是我的问题。这是历史事实。”

Advertisement

安华也批评那些亲阿兹敏的代表们,今午集体离席的行为。

安华今午出席于马六甲国际贸易中心(MITC)举办的公正党大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此前,阿兹敏说,其阵营的忠实追随者和安华原本说好不在大会上互相攻击,不过安华却在公青团大会和今早的政策演词时食言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安华一开始时提及出卖马六甲王朝的“Si Kitol”和“Raja Mendeliar”人物,这等于开通了一个给辩论员骂他的机会,而这会破坏领导层和党员的团结。

根据《马来纪年》,“Si Kitol”和“Raja Mendeliar”是16世纪出卖马六甲王朝的叛徒,是他们将情报泄露给葡萄牙人,以致葡萄牙人入侵,最终导致马六甲王朝灭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