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8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向党内异议分子伸出橄榄枝,表明欢迎他们归队,以彰显他们为了全民利益而做的共识,若不想也没关系,可以跳槽。

“若我亲爱的战友对这方面没兴趣,那么请另选政党。

Advertisement

“不过,若你还真心为人民而斗争,那么我们之间意见分歧也没问题,要批评党主席也Ok,只要是真心让事情变好就可以了。”

安华今日为公正党大会做总结时说,领袖们必须读懂和了解代表们所关注的事项,并以诚信和智慧作出回应,不要只耍政治上的权宜之计。

Advertisement

他说,从公正党大会就能看出他的派系继续获得力挺,也有党员支持他继续领导。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公正党也必须回归到改革的核心理念,并指这比出任首相或政府任何官职都有价值。

他也说,公正党大会的收获很明显,即公正党渴望在他的领导下团结。

Advertisement

他说,他知道党内一些人追随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不过从公正党大会的情况来看,代表们渐渐对“不断破坏安华领导地位”的行为失去耐心。

他解释,这就是为何一些代表在演讲时,处处针对阿兹敏派系。

他说,他有指示代表们不要语带攻击。

“这次大家听见代表们的愤怒言语,我或许有很多耐心,但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样。”

另外,他说,他昨日发表政策演词时,所分享的“Si Kitol”故事并非要冒犯任何人。

他说,这段历史故事纯粹要警惕党员,内讧的可怕性。

根据《马来纪年》,“Si Kitol”和“Raja Mendeliar”是16世纪出卖马六甲王朝的叛徒,是他们将情报泄露给葡萄牙人,以致葡萄牙人入侵,最终导致马六甲王朝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