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华小生“以华语唱国歌”的视频疯传掀起热议,教育部经调查后表示,相关事情属于国歌的学习与教学环节,并非在正式的官方活动。

教育部周五发文告称,正彻查一支显示学生以华语唱国歌的视频,并指不会放过蓄意或无意抵触宪法相关条例的任何人士。

Advertisement

教育总监拿督阿敏在傍晚再发出文告,称他们已调查及聆听涉案森州学校的解释。

“调查结果显示,有关行为只是发生在课堂上的学习与教学环节,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了解其意思、目的,以及国民唱国歌‘我的国家’(Negaraku)时的礼仪。”

Advertisement

“它并不是发生在该学校的任何正式活动上。”

Advertisement

文告提醒所有学校在处理国家象征的事务包括国歌时,必须谨慎,以免遭到别有居心者所滥用。

“教育部也在此强调,国歌是不能随便改变的,不管是甚么形式,学校必须遵守《1968年国歌法令》。”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