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7日讯)财政部长林冠英表示,政府将于明年中推出#就业大马(#MalaysiaKerja)方案,为国民尤其是青年及妇女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

他说,雇员公积金局(KWSP)正着手拟定该方案的机制和执行方案。

Advertisement

“公积金局已准备就绪以确保一切顺利进行。我们要通过互联网推行这项方案。公积金局正努力推动,预计明年中旬推出。”

“我们会给予为期2年的奖掖,失业超过一年者有资格获得该奖掖。这一举两得,我们给员工薪金奖掖,同时给予雇主雇用大马员工的奖掖。”

Advertisement

林冠英也是峇眼区国会议员,他今天出席其选区危机管理培训及移交消拯设备仪式后,对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他说,通过就业大马方案,政府将给予符合获雇员工每月500令吉,并给予雇主每月300令吉的奖掖,为期2年。

林冠英指出,该方案将在未来5年内为国民新增35万个就业机会,进而有助政府降低近11%的青年失业率。

Advertisement

“这不意味着在这5年里只有35万个新就业机会。不是的,这还没考量私人界的情况。若把私人界包含在内,会超过100万个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