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6日讯)国家诚信党副主席拿督玛夫兹提议,为确保诚信,应该撤回议员的额外津贴和选区拨款,特别是那些拒绝申报财产的国会议员。

玛夫兹也是国家诚信党波各先那国会议员,他今日出席第4届国家诚信党大会后,召开记者会时说,他认为有必要采取上述行动,因为每个国会议员都接受政府的选区拨款。

Advertisement

“他们拒绝申报财产的行为,其实已侮辱国会下议院。他们侮辱1952年国会(特权和权力)法令,可被罚款最高1000令吉。他们必须交由国会特权委员会处置。

“国会下议院必须制定新条例,即没申报财产的国会议员,其议员额外津贴必须遭撤回。

Advertisement

“我建议撤回他们所有的额外津贴,包括发展拨款。不论这些人是执政党的国会议员或反对党的国会议员,必须撤回他们的拨款,并用其他管道发放这些拨款,以继续发展选区。”

Advertisement

玛夫兹解释,他之所以这么提议,是因为拒绝申报财产的国会议员失去公信力,无法放心让他们处理政府给予的选区拨款。

此前,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反对党议员没遵从国会强制申报财产的指令,是因认为国会已受到行政干预。

Advertisement

国会下议院早前规定所有国会议员必须在12月5日前申报财产,但截至目前,有62名国会议员尚未申报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