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六甲6日讯)公青团大会今早因正副议长人选课题而陷入紧张气氛,以致场面混乱。

早前被开除的公正党青年团代表大会永久主席米占(Mizan Adli Mohd Noor),也是公青团大会议长,他坚持要主持公青团代表大会,因此他率领一班支持者试图闯入会场时,却遭工作人员阻挠。

Advertisement

一些拥有大会发出的通行证的代表,由于没门进,因此聚集在场外推挤,尝试进入会场。

当时,将近50人在入口处强行推挤,试图进入会场,还不断高喊“开门!开门!我们也要投票喂!”,但工作人员不理,只反向阻挡他们进场。

Advertisement

场外混乱那片刻,场内已完成推举新任议长。新任大会议长为马六甲公青团秘书拉昔(Rashid Abu Bakar);而副议长为吉打公青团长旺沙里扎( Wan Mohamad Syahrezal Wan Shahidan)。

Advertisement

11月28日,公青团宣布开除米占与副议长莫哈末蓝里(Mohd Ramly Ahmad),理由是他们已超过35岁年龄限制,以及在去年大会的当选过程有疑点,因投票数量竟然比出席大会的中央代表多。

对此,米占较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他进入会场遭拒,是因为他已经遭革除议长职。

Advertisement

“他们不让我进去参加大会,我仍是有资格的,我今天有带社团注册局的信件来,我等下可以再跟你(记者)详述。

“他们现在阻止我进去,他们革除了我,不让我进入会场,这不公平,也不民主。既然主席和署理主席已经同意重新遴选新的人,那么为何还不让我进入?”

米占也表明,他将针对进入会场期间遭受肢体暴力事宜去报案。

他说,今日有超过200名党员不得其门而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