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早前被开除的公正党青年团代表大会永久主席米占,坚持将于本周五主持在马六甲举行的公青团代表大会。

他表示,会继续担任永久主席,因为他是在去年的大会上被选出来的。

Advertisement

他告诉《Malay Mail》:“我依然是永久主席。 这是我的责任。”

“如果他们想任命新的人选,他们可以在大会上这么做。但是在开幕式上,他们仍然需要现任的永久主席来主持大会。”

Advertisement

他说,令他惊讶的是,关于他在党内地位的讨论竟如此之多,并声称这是第一次有人关注永久主席的职位。

Advertisement

公青团上周宣布开除米占与副手蓝利,理由是他们已超过35岁年龄限制,以及在去年大会的当选过程有疑点,因投票数量竟然比出席大会的中央代表多。

但米占质疑其革职已违反了党章,并形容此举是有关方面为了利用公青团代表大会而达到他们的政治利益。

Advertisement

预料将有来自221个公正党区部的2617名代表,出席本月5日至8日在马六甲举行的代表大会。

其中,公青团因为开幕人一事而闹内讧,隶属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阵营的公青团长阿克玛,支持大会由公正党顾问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开幕;而隶属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阵营的公青团署理团长希尔曼,则坚持依照传统,邀请阿兹敏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