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倡议,巫统领导层应尽快制度化“国家和谐联盟”合作宪章,并纳入马华、国大党和国阵之友。

他今日在巫青团代表大会上发表政策演讲时说,相关宪章能重现马来西亚的辉煌,所以不应局限于巫统和伊斯兰党。

Advertisement

他说,希盟政府执政无能,若要恢复马来西亚昔日的辉煌,就要实行国家和谐联盟的合作方程式。

他强调,巫伊不曾排除其他族群,而国家和谐联盟也不只是专属于特定政党。

Advertisement

“我们不曾要建立只有马来人和伊斯兰主导的政府,国家和谐联盟也不应边缘化这片国土上的所有族群。”

Advertisement

他说,国家和谐联盟有别于同床异梦的希盟,所以必须向人民展示巫伊、马华和国大党是团结一致的。

“尽管希盟摧毁种族之间的和谐,但我们必须要重拾人民的信任,成为能提供所需和平、和谐与繁荣的替代选择。”

Advertisement

阿斯拉夫也表示,刚起步的国家和谐联盟必定荆棘载途,但最重要的是要跨过权力和议席分配这一关。

他认为,该联盟不应只注重于打败希盟,而是要关心人民生活和命运的课题,为其提供新的选项。

希盟没捍卫马来特权

另外,巫统妇女组主席拿督诺莱妮同样也强调,巫伊结盟表面上是维护马来穆斯林利益,但实则也拥护其他种族和宗教的利益。

她今日在巫统妇女组代表大会上指出,国家和谐联盟仅是优先注重恢复联邦宪法所赋予马来人和伊斯兰的地位。

她说,希盟政府并没有致力于捍卫马来人的特权。

“所有马来人和穆斯林所担心的是,现任政府会否捍卫马来人的权利和伊斯兰的神圣?”

“若政府有此意愿,它是否有任何举措呢?并没有,从本质上来说,希盟不再以马来伊斯兰为中心。”

“所以我们必须敞开双臂欢迎巫伊合作,对两党而言,这是政治格局的转变,但同时也能让国阵成员党受益。”

她希望国家和谐联盟能继续支撑至来届大选。